White Bouquet Valentine%5Cs Day Facebook Post

 

 

 

 

 

 

 

 

 

 

 

 

 

看到黏土手作作品,是不是曾好奇過,仿真的蛋糕或袖珍小物,是要用哪種黏土做比較適合呢?

或者保持著疑問,黏土真的分很多種嗎,又要怎麼區分?

讓黏黏來告訴大家,黏土有分為紙黏土油性黏土超輕土樹脂土奶油土泡泡土等多種質感不同黏土。

 

紙黏土:是黏土類中的入門款,由紙漿混合樹脂為主混合而成,其價格相對其他黏土便宜許多。

透過手捏塑形和其他工具輔助,紙黏土能呈現各種不同形狀,造型多變、

其質感具有厚實粗獷,乾後就不能改變其形狀,適合訓練小朋友手部肌肉發展。

適合作品:大大朋友浮雕、動物、人型、壁飾作品、室內裝飾。

 

油性黏土:油脂成份較高是目前市場上唯一一種不會乾掉且能重複使用的黏土,

好搓捏塑形,常作為訓練幼兒手部肌耐力及開發創作的好素材,也是許多科學教材及工業製模的最佳輔助品。

適合作品:雕塑練習或模具製作。

 

超輕土:發泡粉、水、紙漿、黏劑等組合而成。其材質輕且柔軟,不沾手且顏色多種容易混色。

是所有黏土裡面最輕的一款。

適合作品:人偶、公仔、花卉、小吊飾等講求細緻的作品

 

樹脂土:樹脂和麵粉為主,是捏麵土的進化版,常被用於兒童捏塑,其可塑性高、韌性強且材質柔軟細緻。

另外也能製成品仿真度高,質感光亮細緻的作品。

適合作品:做花朵、食品、蔬果等擬真實品。

 

奶油土:水性黏土,與真實奶油非常相似,質地柔軟好操作是目前市場上仿真作品的好夥伴。

可利用不同形狀花嘴,擠出不同裝飾效果,一款即能做到打底拉花的功能。

適合作品:拉花、飾品或仿真食品的配件。

 

泡泡土:也稱作雪花泥, 材質含有保麗龍,可塑性佳,易定形,也可隨意調色。

適合作品:製作大型作品的形體、泡泡土畫卡等。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10種黏土知識大全,每個人都應該知道

黏土保養趣・黏土作品保存

適合兩歲幼兒黏土

適合三至六歲幼兒黏土

適合六歲以上孩童黏土

 

快來跟我們一起用高品質的黏土DIY自己的藝術品,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黏土知識,

歡迎至 立鑫企業有限公司官網

加入我們的LINE: @fcn6279x

蝦皮賣場:MODOH 黏土

追蹤我們臉書:立鑫企業有限公司 Ly Hsin Clay Supplier

 

arrow
arrow

    立鑫企業MOD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