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01

用黏土去闖盪花花世界的美麗

以下是黏黏與小煎的訪談哦!

 

真花,假花,傻傻分不清楚,黏黏邀請一位花藝達人來跟大家分享,歡迎小煎老師>0<

我是喜歡手作帶來溫度與美好的小煎,在我的專頁溫度手作世界中分享黏土的綺麗世界!

93308672_1363395390513411_2851557641128247296_n

黏黏聽說小煎擁有日本講師資格,快跟大家說說看!

 

我擁有

日本DECO花藝黏土講師資格

關口真優甜點黏土種子教師資格

日本佐伯由紀江老師 1:1仿真甜點黏土興趣課程(一) (二)研修

參與過DECO花藝黏土作品聯展,也曾在百貨公司開設數堂多肉黏土小品體驗講座。

花04

花03

哇!好厲害!黏黏想問小煎,是什麼讓你開始創作花藝黏土的?

一開始想給自己一個專業學習但也能紓壓的手作,所以先接觸了甜點黏土、手刻圖章、羊毛氈、毛線球、UV、卡片創作...等,

偶然看到日本花藝黏土的作品書籍大為驚艷而一頭鑽進花花世界的學習跟創作中

其他02

 

花花的細節非常多,黏黏覺得小煎的手一定非常精巧!好想知道老師有沒有印象深刻的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

 

聯展時自己親手完成的作品被人買下收藏的那一刻,真的是到現在想起都還是滿滿的感謝與開心!

 

黏黏也非常喜歡自己的作品被人家欣賞的感覺,開心到都可以原地跳舞呢!

小煎,那你的創作靈感都是從哪裡來的!黏黏常常靈感會卡住

 

會大量觀看國內外手作者或花藝師作品書籍,上網欣賞別人分享的美麗創作,然後開始想像自己想給這些花朵們怎樣的裝扮跟組合。

 花03花05

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黏黏覺得非常可以:)小煎有沒有想跟你熱愛手藝的人說一些正能量的話  

 

不要一直想著快速學會這份手藝且要能馬上得到些甚麼,這樣很快就會消耗掉您的熱情與動力喔,以快樂的心情去喜愛才是手作紓壓本來最大的好處與樂趣所在

 

創作就是要開開心心的,黏土是用來舒壓的!黏黏想知道小煎都是用什麼黏土來創作花花世界的!

 

多半使用日本輕黏土來創作,因延展性佳跟質感輕盈且顯色度高能混和出許多美麗的色彩來製作各種花朵。

其實花朵並不侷限哪種黏土製作的,可以嘗試使用各種黏土來捏製,而呈現出不同質地也是很有趣的地方喔!

若是甜點黏土部分則會使用各式不同質地的樹脂土來製作完成喔! 

 

花02其他03

 

超輕黏土延展性佳,質感輕盈很棒!黏黏也推薦立鑫的輕黏土給大家喔(喂! 

老師有迷有推薦的小撇步分享給我們啊

 

我覺得花朵在黏土創作上最重要是細節跟花 朵自然的動態呈現,所以觀察力很重要喔當然大量練習我覺得也是進步的不二法門之一喔!!!

 

其他04花06

謝謝小煎的分享,觀察力、想像力加上大量練習,就可以當創作的藝術家囉!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來自烏拉圭的黏土手作老師-Patty老師

仿真甜點黏土手作的一位教學達人-甜甜

熱愛甜點的黏土手藝師の包包

懂吃、懂手作的一位小姊姊-魚排

袖珍手作捏出大夢想-奕璇

關於愛的手作故事-陳姵潔(兔兔)老師

 

想了解更多小煎老師的作品嗎?

歡迎點選下面的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ogens/

  

夢想不是遙不可及

黏土世界充滿不同的可能性

如果你也熱愛黏土並樂於分享,歡迎與我們聯繫喔!

 

Email:info@lyhsin.com

Facebook粉絲專頁:立鑫企業有限公司 Ly Hsin Clay Supplier

arrow
arrow

    立鑫企業MOD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