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土.png
隨意就能捏出圓的、扁的、長條的各種不同形狀,它就是”黏土”,一種既好玩又有趣的素材。
 
最早出現的捏塑材料應該是天然的土(現稱之為陶土)。而黏土的由來有兩種說法,
 
第一種說法為從中世紀歐洲地區開始出現隨手捏塑出的民俗小物稱為”紙黏土”,
此捏塑素材可以調色且延展性好,使得歐洲人開始把紙黏土用於捏塑人像或玩偶作品,而這些手藝也逐漸推廣至亞洲地區。
 
第二種說法為墨西哥人利用剩餘變硬的麵包屑加入黏膠揉成一團,它就成了”麵包土”這種土適合做手藝品,
但由於延展性不夠,所以被日本人改良出成為另一種黏土叫樹脂黏土,此種黏土延展性強非常適合作一些小飾品及手工藝品。
 
黏土工藝亞洲地區屬日本發展的最淋漓盡致,而臺灣也受到日本的工藝薰陶,逐漸把黏土推廣於市場上。
由於時代的進步與發達,現在就不單單以“黏土”兩字來統稱捏塑素材。市場上有許多不同類型和用途的黏土,例如:樹脂土/紙黏土/超輕土…等捏塑材料,
 
最簡單辨別黏土類型分成兩大類:
一、水性粘土,種類多,粘土接觸空氣後,會慢慢乾燥,變硬就無法使用。
二、油性粘土,可重複使用,較容易隨氣溫的溫差而有軟硬的差別。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10種黏土知識大全,每個人都應該知道

黏土保養趣・黏土作品保存

適合兩歲幼兒黏土

適合三至六歲幼兒黏土

適合六歲以上孩童黏土

 

快來跟我們一起用高品質的黏土DIY自己的藝術品,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黏土知識,

歡迎至 立鑫企業有限公司官網

加入我們的LINE: @fcn6279x

蝦皮賣場:MODOH 黏土

追蹤我們臉書:立鑫企業有限公司 Ly Hsin Clay Supplier

arrow
arrow

    立鑫企業MOD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