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脂黏土(英文:Resin Clay/ Cold Porcelain Clay)是由樹脂、澱粉等製作而成。

材質細緻本身附有油光,可塑性、柔軟度高,操作方便簡單易上手,適合初學者或一般捏塑使用。

捏製時不易乾裂,顏色鮮豔、具有重量感,且風乾後材質堅硬、防水,作品表面呈現光亮的質感。

樹脂土的特色

  • 相對於超輕土,樹脂土有光亮、半透明的質感,韌性強可以延展至很薄
  • 作品完成後自然陰乾1-2天即可,如果需要上色,可使用壓克力顏料點綴,且不會破壞樹脂土的透亮感
  • 樹脂土成品完成,會有軟陶的質感,一般也有免燒軟陶之稱。
  • 未使用完畢的樹脂黏土,可以噴一些水在黏土表面,保持黏土的濕度,再放進密封袋保存

 

 

photobank (22).jpgsoft clay .jpg

樹脂土作品 V.S. 輕黏土作品

 

樹脂黏土特性:成品表面會呈現亮亮的,仿真度高

好捏好玩好有趣,簡易上手,而且完完全全不用燒烤!
樹脂土在兒童捏塑中是最常被使用的土之一,因為樹脂土的顏色相當多樣。

它的韌性超級強,可塑性非常好且材質細緻,作品乾燥後會呈現透明感;

樹脂土保存容易、可長期收藏也不會損壞;其延展性好,乾了之後質地硬。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黏土保養趣

手作精美耳環 樹脂土教學

美食甜點 輕土、奶油土、樹脂土手作教學

中秋節月餅 輕土搭配樹脂土 教學

小小兵 輕土搭配樹脂土 教學

 

 

也歡迎至我們官網 立鑫企業有限公司

蝦皮賣場 MODOH 黏土

Facebook 立鑫企業有限公司Ly Hsin Clay Supplier

 或者加入我們的LINE: @fcn6279x

 

arrow
arrow

    立鑫企業MOD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