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土達人秀-奕璇.jpg

袖珍藝術,滿滿的台灣味 

今天邀請奕璇到立鑫黏土達人秀與黏黏做朋友~以下是黏黏與奕璇的對談~

 

黏黏要來介紹一位熱愛袖珍創作的藝術家,由請奕璇來自我介紹一下!!掌聲鼓勵鼓勵 

大家好,我是狂想手創的創作者陳奕璇,手作是我的生活,也是我快樂的泉源。

黏土達人秀-奕璇 (1).jpg

哩賀哩賀,黏黏聽說奕璇是到大學的時候才愛上袖珍創作,好好奇為什麼哦!可以說給大家聽聽嗎

求學期間,黏土時常使我卡關,總是做不出自己喜歡的模樣,也盡量避免使用黏土來做創作。

一直到大學愛上了袖珍創作,許多可愛的小物件需要花非常多的錢,因此熱愛動手做的我,便開始嘗試使用黏土製作。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決定應徵百貨公司教小朋友做黏土,在職場中的日子,訓練自己的手藝,也漸漸能了解如何掌握黏土的特性,進而可以自學其它種類的黏土,應用在更多的創作中。 

黏土達人秀-奕璇(3).jpg

 

黏黏想問問,在黏土教學的時候,有沒有遇到特別特別的事情啊(黏黏好想知道

有一天我負責教學一位奶奶,奶奶是阿茲海默的患者,家人希望可以讓她多動動手,玩些簡單的作品,

以前黏土對我來說是一個創作作品的材料,這天我才知道,原來黏土也可以是生活,不管玩黏土的本意是什麼,動手其實也在動腦,腦海中有畫面才能藉由自己的手創造出來。 

黏土達人秀-奕璇 (2).jpg

 

黏黏很贊同「黏土是生活」,不僅讓你發揮創造力,也可以利用黏土廣交朋友!但是黏黏有時候會缺乏靈感,奕璇,可不可以提供一些想法給黏黏!

我是非常認真的孩子,但無法憑空想像,唯一靈感來源是觀察,觀察什麼?生活中的一切事物都可以,當有了這些觀察,下一個就是思考,就會知道自己的創作需要的是什麼。 

哇!那老師的觀察力一定棒棒噠!有迷有想要跟熱愛手藝的人說一些鼓勵的話?

曾經我是個完美主義者,但這個信念讓我一度不喜歡創作,因為達不到自己的想像,我寧願不做,這並沒有讓我快樂,創作不應該壓抑,喜歡就去做,失敗了笑一笑就好,再做,這些年我明白一個道理,沒有這些經驗的累積,自己是不會進步的,也沒有什麼是完美的,手作最完美的是過程美好的回憶。

黏土達人秀-奕璇 (5).jpg

 

黏黏也覺得手作過程都是最美好的!很享受樂在其中的感覺!,有沒有推薦的黏土或小撇步給想踏入黏土手作世界的夥伴們? 

初學者可以考慮輕黏土,因為質地輕軟,失敗率不高,當可以掌握一種黏土特性時,便可以找尋第二種黏土來熟悉,黏土認識的越多,就會知道自己的哪些創作適合哪些特質的黏土了。 

黏土達人秀-奕璇 (6).jpg

謝謝奕璇的分享,黏黏想與大家說:「黏土對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意義,可以陪你經歷喜怒哀樂的,都是好黏土。」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來自烏拉圭的黏土手作老師-Patty老師

仿真甜點黏土手作的一位教學達人-甜甜

熱愛甜點的黏土手藝師の包包

懂吃、懂手作的一位小姊姊-魚排

花藝世界的魔法手作達人-小煎

關於愛的手作故事-陳姵潔(兔兔)老師

 

 

 

想了解更多奕璇老師的作品嗎?

歡迎點選下面的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razyMiniature/

  

夢想不是遙不可及

黏土世界充滿不同的可能性

如果你也熱愛黏土並樂於分享,歡迎與我們聯繫喔!

 

Email:info@lyhsin.com

Facebook粉絲專頁:立鑫企業有限公司 Ly Hsin Clay Supplier

 

arrow
arrow

    立鑫企業MOD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