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ubauhands-03.jpg

大家愛的達人show來啦~ 今天邀請熱愛甜點的黏土手藝師の包包~

以下是黏黏與包包的訪談~

(黏黏是藍色 包包是黑色)

 

 大家一般對奶油土的印象是不是只是用來裝飾仿真蛋糕的奶油啊?今天黏黏邀請用奶油土擠花的一位手作達人,讓我們來掌聲歡迎~~包包老師!

包包.jpg

哈囉~大家好,我是包包,目前致力於仿真黏土食物與奶油土擠花教學,為Baubau hands品牌負責人。我呢非常喜歡吃甜點、看各式各樣甜點圖心情就超好~原本也是名普通設計職上班族,曾在團購公司待過幾年,每天看著美美的美食圖做網站和DM很快樂呢!

黏黏也非常喜歡吃甜點,看到美味又可口的甜點總是會被吸引呢!黏黏想知道是什麼樣的動機,讓包包開始黏土手作的呢?

動機很簡單,就是想找件『我喜歡又可以做一輩子的事』,因為我很喜歡吃甜食,大學時就有做不織布蛋糕(都離不開甜點阿!) 工作後很偶然機會下發現台灣有引進日本精緻甜點黏土製作(細工黏土),看到資訊很開心栽進去了!現在偶爾會進修些甜點造型蠟燭,真的~只要看到點心造型~整個就心花怒放心情美麗。 

黏黏覺得很棒>0< 能找到自己喜歡的,真是很幸運的一件事! 聽說包包有很多認證與經歷,  舉例幾個給立鑫的好朋友聽聽吧! 

我擁有的證照有:

【日本關口真優仿真黏土,台灣種子師資】甜點黏土師資1階、2階、珠寶黏土師資1..

【韓國認證】KHFA奶油土擠花大師證、CLAB baking candle講師證..等,

曾參與:

2019台灣東販HERE!NO.121玩體驗-美感養成記採訪

2019華山文創「日本手作職人創意市集」

2019桃園77藝文町六藝展覽坊教師手作聯展..

 哇~~~黏黏超級佩服的,擁有日本、韓國證照的包包,也參加過非常多的展。在這過程中,一定有非常印象深刻的事,跟我們分享一下~ 黏黏好想知道!

baubauhands-02.jpg

手作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自我心境的變化,不是外力給予,而是自己給予自己的。作品因『喜歡』而做,學生或消費者也因『喜歡』而來學習購買,做自己想要的。創業前那份工作,三年沒一件作品想放入作品集,當初真是困惑到對設計沒自信了….可能也是這樣才有動力創業吧()。藝術工作者都會有些奇怪的點,我就希望在自己的作品上能『隨心所欲』,這能讓我感受到無比快樂與成就。 

在工作的過程,都會因為一些原因,而埋沒自己的興趣與天份,在下定決定創業那時,包包一定擁有非常大的勇氣呢! 黏黏想問在創作上,靈感都是怎麼來的呢?

去各式各樣的甜點店或百貨甜點櫃、餐館,看MEMUDM還有真實的食物,現在網路發達更會在不同網站去欣賞各國創作者的作品~來激發創意,最關鍵還是生活上的啟發。 

多看、多學、多嘗試手作!靈感常常在動手做的時候,就突然跑出來呢!對於熱愛手作的包包有什麼話想要跟一樣熱愛手作的人說呢?

baubauhands-01.jpg

如果喜歡就要堅持,不論是否以它為職業,手作說白不是賺錢的行業~但人一定要有興趣去點綴心靈與生活,它會讓你充實與滿足,心靈上的富裕會讓你的臉展現出笑容與自信~所以請保持初衷唷!

黏黏覺得充滿正面能量呢! 喜歡就堅持、努力,失敗了沒關係,再挑戰一次,說不定就成功了呢~ 那黏黏想知道包包平時用什麼黏土去做作品的呢?

我比較常用的還是日本製的樹脂土和輕土,乾燥後的質感很好也容易操作,土名只是統稱,不同廠牌的透明度、柔韌度、製作手感、乾燥後硬度都會有所不同,製作作品時會依照真實食物的感覺作混土動作來達到自己想要的質感喔!

 baubauhands-04.jpg

黏黏也喜歡樹脂土及輕土,非常好捏好塑形!可不可以傳授小撇步給立鑫的朋友們,讓大家可以更喜歡及了解黏土手作!

baubauhands-05.jpg

初學建議從台灣製的輕黏土開始玩起,非常好操作價格又便宜,培養興趣還是要經濟實惠XD…另台製土水分多較黏,可以在工具上塗嬰兒油會好做許多唷!最重要的小撇步就是要有細心和耐心囉!

台灣黏土便宜又好操作,快來跟立鑫買哦!(黏黏趁機行銷)捏黏土真的最需要的是耐心及細心了!最重要的還是要手巧!謝謝包包老師的分享~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來自烏拉圭的黏土手作老師-Patty老師

仿真甜點黏土手作的一位教學達人-甜甜

熱愛甜點的黏土手藝師の包包

公仔黏土創作達人-靜怡

花藝世界的魔法手作達人-小煎

袖珍手作捏出大夢想-奕璇

關於愛的手作故事-陳姵潔(兔兔)老師

 

 

想了解更多包包老師的作品嗎?

歡迎點選下面的Facebook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baubauhands

IGbaubauhands

 

 夢想不是遙不可及

 黏土世界充滿不同的可能性

如果你也熱愛黏土並樂於分享,歡迎與我們聯繫喔!

 

Emailinfo@lyhsin.com

Facebook粉絲專頁:立鑫企業有限公司 Ly Hsin Clay Supplier

arrow
arrow

    立鑫企業MOD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